▪函数黑猫▪

就是一俗人

恶友(番外)臭名昭著



久违的更新,先来个番外过度一下

+——+——+——

暗伽&黑小(好久不见这对cp)

时间在阿卡斯出现在塔布特星之前

 

 

 

 

“恭喜你,你也变得和我一样声名远扬了~”

伽罗的心情似乎很好,高高在上的魔王居然不老老实实呆在自己的王座,反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跑来他所管理的监狱中。

小心扭着魔方的手一顿,深渊一般望不到底的红眼睛在漆黑的环境中好似发着光。

“那应该是‘臭名昭著’,暗魔大人。”

嘴上用着敬语,但他的眼神却带着那么些许的不耐烦。

伽罗仍是笑着,权当作环境太暗没看见。

小心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但他完全不在乎,在他看来自己需要做什么不需要做什么,他自己有一定的判断,起码就现在宇宙各地关于他是暗魔大人手下的“战争兵器”这一点,他完全就算不否认且全盘接受。

既然已经接受了这一点,那其他人怎么说他也都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反正不过是死人在说话。

“下一个星球,不知道你有什么看法?”

不过伽罗好像并不准备离开,在这个漆黑且肮脏的监狱,好整以暇独占在这里唯一一张有软垫的椅子上,脸色那恶劣的笑容就一直不曾消减。

没有降低声音,这个监狱并不算大。可以说在他们所在的这个地方,离得近的牢房肯定事能听到伽罗说的这句话。

不过他们俩没有人会在意这些。

“暗魔大人,在上一次会议上我就说过,这种事情问罗素的话,他会给出一份比我更好的答案——我只需要找到乐子,什么都无所谓。”

“你似乎很喜欢在这一片小地方呆着,这里有什么乐子吗?”

“我在这里,很舒服。”

猫喜欢晒太阳睡懒觉,但同时猫也是夜行动物,有的慵懒的生活在阳光下,也有一部分更喜欢夜间的血腥生活。

这所监狱长的房间似乎还不及“刑具室”大,但如果平时找不到小心,他没有外出任务的情况下,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都会呆在这里。

他总有办法让这里鬼哭狼嚎的阶下囚老老实实闭上嘴巴,给他自己腾出一份安静昏暗狭小的空间。

“那好吧,”伽罗摊了摊手,虽然他早就问过这些问题,“那这次的星球就根据星图在往前一颗,你去吗?”

“……”他幽幽抬起头,看着伽罗好像他在开什么玩笑似的,忽然扬起一抹笑容,只不过看上去颇有些咬牙切齿,“暗魔大人,虽然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问这个问题,但我的回答从来只有一个。”

嗯哼~果然只有这个时候才会笑。

伽罗恶劣的跟着小心的调调,故意在他开口的时候同时开口说话。

“当然。”

“当然。”

这是他心知肚明的答案。

 

 

 

目前小心是伽罗为二信任的人臣,罗素排在第二——伽罗并不是非常信任这个看上去还有什么瞒着自己的部下。

小心负责前线的施压和监狱的审问工作,而到目前为止,伽罗都没有让罗素在前线参加过任何战争,他现在只负责调兵遣将和暗魔势力智囊的工作。

前线的战争兵器,即使从来没露过脸、不曾传出任何各人信息,这个伴随死亡的黑色死神也已经很有名气,只不过这个名气给人带来的是恐怖和憎恶。

而长久都没有出现在人前的罗素,除了被联盟私下通缉之外,无人知晓。

小心和罗素的交流其实也不多,除了战前吩咐之外,他们两人之间似乎都没有什么沟通,即使是在会议中,小心也是沉默寡言,他似乎很厌烦思考这些问题,他更乐意把这些丢给罗素和伽罗,甚至是如果追问就会发怒。

说起来,小心好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发过火,就连在会议上的不耐烦似乎都有刻意装出来的成分,他只是嫌麻烦。

这样的小心简直和联盟的“小心超人”天差地别。

“小心,你可以把这话当作是命令。”伽罗看着无疑是送死的士兵和星球高层,冷漠且丧失了对他们的期待。

小心在下落的动作迟疑了那么一瞬,他转过头。

“命令,就是命令。没有什么侥幸的念头。”

“我很高兴你清楚这一点。”伽罗看上去显然是有些不耐烦,即使是他本人有侵略的意向,但他似乎很厌恶出现在这种场合,他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沉,恨不得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

“暗魔大人,请不要浪费时间,我回去之后还要继续审问套话。”

“……”

两个人直来直去的对话罗素早就习以为常,他此刻不仅得盯着战局,还得放置联盟突然掺和一脚。

“不要手下留情。”伽罗眯了眯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他在看到这些无辜的人的时候,内心总是会充斥着愤怒和憎恨,他总是会觉得,这些手无寸铁的人——死不足惜。

“仅此而已?那么您浪费了我两分钟的时间暗魔大人——”

小心已经跳下飞船,他还没说完的话飘散在宇宙中,下半句话卡在这里便戛然而止。

 

您得再给我两个苹果我才会考虑原谅您的所为。

 

伽罗自然是听到了这后半句的,愣了一会后,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人命还不及他的苹果重要——啊,罗素,你说我的命值几个苹果?”

罗素的手一顿,好像想到了什么似得,随后笑了。

“暗魔大人,大概值五个星球那么大的苹果。”

伽罗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他无所事事的看着战舰的下方哀鸿遍野,他随口回了一句。

“应该不可能会有星球那么大的苹果吧?”

“所以是无价。”

罗素似乎并没有在意到他的回答让伽罗产生了奇怪的反应。以至于在莫名感觉背后一凉的时候他回过头看到伽罗正一眨不眨盯着他。

“……”

罗素笑着。

罗素慌得一批。

“五个,我记得阿德里也是其中之一。”

“……”

“我到底是为什么要毁掉阿德里呢?”

罗素单膝下跪,看着再次产生怀疑的伽罗,他低声道,“暗魔大人又忘了,您是被可恶的阿德里人伤害才会像现在这样,想起这些就会头疼。而正是因为他们对您的所作所为,您才会毁了阿德里。”

“……”伽罗揉了揉眼角,摆了摆手,“我知道了,你继续吧,我下去看看。”

“遵命。”

 

 

 

 

 

直到伽罗的身影消失在战舰上,罗素才站起身走向巨大的玻璃窗,看着小心毫不留情手起刀落,另一个人则是高举漆黑战戟伴,随着漆黑的火焰在战场上飞舞。

还是没有稳定下来。

占据了伽罗身体的暗魔大人,依旧被这具身体原本的灵魂影响着。

每次都关于阿德里星提出这个问题——不应该这个样子的,按照他的计划,暗魔大人不应该保留伽罗的记忆,更不应该在意这些和她完全不相干的星球。

但现在的暗魔大人很显然觉得自己是阿德里星人,即使这具身体属于那个阿德里的战神,他也不应该有这种想法。

这具被他看中的身体什么都好,就除了……被保留的怜悯之心。

罗素盯着那个全身裹着漆黑斗篷,脸被笼罩住的黑色身影,眯了眯眼睛。

是由他帮这个超人洗脑的,他确定自己做的很干净,而这个超人的行为举动也不像是在演绎。

星星球,代表着坚毅的超人吗?

曾经的多次试探加上当初看到的地星的情况,都告诉了罗素一个事实,那就是现在的这个黑色战争兵器和他最开始认识的那个超人不一样。

但已经有宅博士这个前科,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家伙不会再次叛变。虽然从根本上改变了他的认知,不会和灰心星球那群垃圾犯一样的错误。

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对暗魔大人影响太深。

这个家伙的存在,说不定就是让伽罗的灵魂死撑着的主要原因。

忽然,战舰下方的黑色杀神停止了动作,他扬起脑袋看了眼战舰的方向,和罗素对视了那么一瞬后,继续他的工作。

“……”

真是可怕的直觉。

罗素转过头,继续手里的工作,但谁也不知道这个狡诈的大臣心里想着什么。

 

 

 

 

 

 

 

 

“所以,你的意思的我浪费了你两分钟睡觉的时间?”

如伽罗所想,在没有外出情况或是任务的时候,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可以在监狱长室看到他,而另外百分之二十,就是在他自己房间的柜子里。

找到人的伽罗皮笑肉不笑看着缩在柜子里、躺在被褥上睡觉的某个家伙。

而柜子里的这个家伙好像很不情愿似得看了一眼帮他打开了柜子门的伽罗,眯着那双红色的眼睛又看了看他手上拿着的两个苹果。

然后,他看着伽罗当着他的面拿起一个苹果恶狠狠咬了一口!

听声音应该很脆。

“……”

小心感觉自己还没睡醒。

“这次有几个战败星球发起投降,他们派了外交来交涉,这场会你去不去。”

“我想睡觉。”小心看着伽罗根本不准备走的模样,默默爬出衣柜伸了个懒腰,“而且根本没什么好玩的,没必要吧?”

伽罗瞥了一眼小心露出来白皙的腰线,又咬了一口手上的苹果,不自然地看向了其他方向。

完全不像是什么君臣的关系。

小心超人想到罗素私下找自己聊天的事,然后又看了眼依旧没准备离开的暗魔大人。

确实不像。

“暗魔大人,你应该不仅仅是来喊我去开那什么会的。”小心不明白为什么不随便叫一个人来喊自己,毕竟在这个地方根本就没人敢反抗他。

不过小心觉得,罗素说得也没错,他和暗魔之间或许不该那么……亲密。

是了,小心犹豫了很长时间思考,但他不得不承认他和暗魔大人现在的关系可以使用“亲密”这个词语。

“开会,因为我也不想开。”

“……”

任性,肆意妄为。

但这很符合暗魔大人在他心里的印象。

“是交给了罗素?”

“你不是说很适合?”

小心看着伽罗把另一个苹果递给了自己,鲜红欲滴的禁果。

暗魔大人应该不会不知道苹果有什么寓意对吧?

小心并没有急着啃食这个苹果,他把这个苹果放在了桌子上。

“暗魔大人。”

“嗯。”伽罗不以为然,随便应了一声。

但过了一会,他始终没有听到小心说什么,反之他听了很长时间摩挲的声音。

小心披上他那身漆黑的斗篷,戴上帽子。

“塔布特星的天空很好看,但我觉得睡了那么长时间,或许我们应该出去晒晒太阳。”

伽罗挑挑眉,瞥了一眼小心放在桌子上一口也没咬的苹果。

总不会是看出来他特意挑了一个酸苹果伪装成红苹果了吧?

“去哪?”

“星星球吧。虽然那里现在是废墟,但那里的光照还是不错的。”

“嗯,顺便找一家舒服的店坐着聊天?”伽罗不知道怎么得就说出了这句话,好像他们曾经就是如此的样子。

“如果有的话。”小心没有多想,他抛了一件自己的外套丢给了伽罗。

“那简直像约会一样。”

伽罗迫不及待想看到小心脸上不一样的表情,他并不介意拿自己开这种玩笑,可惜他也没有因此看到小心的脸上有什么他想看到的表情。

小心动作一僵,红色的眼睛扫向了坐在他的床上无所事事的伽罗。

“我是在带您翘班。如果您愿意这么像的话也无所谓。”

这下换做伽罗一愣。

这随之小心又说了一句——

“只不过我会和罗素换班,拜托他带您翘班。”

“……”

这可真是不厚道。

 

 

 

 ————————

周更吧,大概率

这个坑不能继续拖下去了

S15我都还没看

 

 

 

 

 

 

 

 

 

 

 

 

 

 

 

 

 

 


评论(3)

热度(2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函数黑猫▪ | Powered by LOFTER